15 Oct 2010

心境的转变~

15 Oct 2010
Thanks God!
这是我开到blogger的第一个反应~
最近有种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当我要做某样事情的时候,例如写部落格,但是却有拦阻,我会在想,是不是神不要我这么做呢?是不是神不要我写出我今天想写的东西,因为里面带有不好的讯息?
刚刚上完课回来的路程,我一直在想:“神哪,今天我有好多东西想写出来。。真的有好多好多东西,你让我可以post新东西好不好?好让我能再次用文字来见证神你在我身上的作为。”
所以,刚刚发现自己能写部落格的时候,那句话是我的第一个反应。

今天,真的有很多话想说~
发生的事有开心的,也有伤心的。。但我只要说伤心的
不是因为自己想得很消极,而是想与大家分享我的心境转变过程

Event 1: 我的microbiology成绩~

当拿到成绩时,虽然只是34/50,但是那时我觉得很感恩,因为神没有让我得到20分以下~
之前老师说20以下的人必须去见她时,我就默默祈祷,希望自己不是那些人的其中一个
所以得到这样的分数,也没有想那是好或不好,只觉得感恩
但是,过后在去mall的路程,一路上听到别人在比较成绩,我就觉得不开心了
虽然我的成绩的确比我的朋友们差,不过我得澄清的是,我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另外一件事
当我看到她们明明已经拿很高分,却一直在shoot对方说你这个比较高分,那个比较高分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事实:她们真的很爱比较,很怕输~
明明都已经拿很高分了不是吗?
为什么不是心存感恩,而是一直在想着自己为何没拿更高分呢?
我不懂,我那时候只觉得,人很现实。。
这也让我看见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骄傲会伤害到你身边的人~
因此从这一件事情当中,我学习到了一个功课:
神把失败(其实也不算失败啦。。)放进我的生命中不一定是坏事
失败让我学习谦卑,也让我学习在逆境当中寻找可以向神感恩的事
反之,成功却使我骄傲,并且开始看不到神在我生命中的作为,把祂所赐给我的恩典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选择失败。。因为之前的我真的太骄傲了。。
我想要让神破碎我自己,好让祂可以重新陶造我


Event 2: 我不见了我16GB的pendrive~

不小心之下不见了陪伴我差不多一年的pendrive
老实说很伤心咯。。毕竟它也曾经陪了我这么久,也让我能拿到这么多戏
加上我很想念粘在它上面的milu milu sticker啦~
唉~我真的真的很舍不得~而且它很贵好不好??
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放下放下~不应该在乎这些的。。
过后又在那儿反思,到底神要我学习什么呢?
我得到的结果如下:
当我们失去一样东西时(例:手机、pendrive),我们的心会很痛,那是舍不得的痛,但我们却不会哭;
当我们失去别人的生命时,我们的心在绞痛,我们会一直哭,因为那是我们爱的人; 
当我们失去别人的灵魂的时候,神却在哭泣,因为祂爱惜每一个灵魂,祂希望每一个灵魂都得救!
很高兴自己透过这样的事件可以想到这一点~

Event 3: 当我伤心的时候,在我身边的不是你~

如题~我发现每当我伤心的时候,我想找人谈话,永远第一个找的都是你。。
但是很多时候,你不是刚好有课就是刚好不方便说话。。
所以刚刚也是如此。。(这不是在埋怨,我们俩也没出现任何问题,只是我的看见)
当我忘了你在上课而打给你过后,我突然发现,你并不能时时刻刻都陪在我身边的
那时候,我真的没人好倾诉,只能说:“主啊,我真的好伤心!
那一刻,我真的深切感觉到, 
唯有神是唯一一位随时都在你身边的朋友
你害怕吗?你伤心吗?你失望吗?
我们拥有的朋友都不能随时随地地聆听我们的倾诉
但是无所不在的神却时时刻刻与我们同在,也在我们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安慰我们的心

也许你们会觉得很奇怪~怎么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些琐碎事情可以让我想这么多?
我并不是一个消极的人。。。我只是想在每一件事情上寻找神可能给我学习的功课
所以呢,我感谢神,让我今天学习到了这些宝贵的功课!
另外,我也发现,神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祂会差派一些天使来安慰我~
就像刚刚我正在很伤心的时候,我的邻居就SMS我,问候我和告诉我她的近况~
我们俩很少用信息沟通的,所以受到她的信息是个惊喜,也很感恩!
过后就在facebook上看到我的中学好朋友post 在wall 的问候~
一句短短的问候,却实时地温暖了我的心~
谢谢你们!谢谢阿爸!

愿神让我以全新的心情来面对新的一天~也让我学习不埋怨、不说不造就人的话!
希望你们也能学习在每一件小事上看见神的带领哦~ ^^

2 comments:

rochelle said...

You taught me a lot.. Thanks..
And Keep it on to listen His Voice

Angel@天使心 said...

i din do anything le gal..how 2 teach u? haha..anyway, that is y i wanna share wat i think~i will..n you must oso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