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 2010

省察

28 Dec 2010
刚刚和朋友说了我睡不着的问题,她说我是想太多了。。
我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没有想太多哦。。
不过,我的确觉得有东西压在心里,却没去思考那是什么
她说我想太多,让我不禁在想,是不是自己还没有完全交托?
自从回到这里,我花了多少时间和神沟通?又花了多少时间告诉神我的烦恼呢?
每一次都只是匆匆带过,也许也是因为这样才没有真正到神面前向神交托
我觉得很纳闷,怎么这一次自己这么地不能适应?这么地不想回来?
我想,原因有好几个:

  1. 学业上的压力。。因为自己在上学期考试的时候答应了神,如果祂让我得到好成绩的话,我这个学期一定更加努力读书,好让自己不是滥用神的恩典。也因为这样,我开学第一天就在K书背那些terms了。。不过这真的不像之前的我。。我不禁在问自己,这样的我开心吗?一直逼自己读书开心吗?我想神是要我学习享受读书的过程,而不是这样逼自己吧?
  2. 事奉上的压力。老实说,这一次回来我的身份转变了。又是小组组长,又是诗班班长。老实说,我没有信心。自己在事奉上一直以来多做得不是很好,所以希望这一次能做得好,但是也因为这样给了自己压力。加上这一次的事奉岗位不是我所熟悉的,所以更害怕。我不想自己去到教堂是感觉到压力。之前教堂是让我放下一切重担的地方,如果现在我做不到,那是不是太对不起神了?
  3. 交际方面的压力。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还是什么,总觉得自己在这里就参不进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gang,而我还是这里跑一下,那里跑一下。。感觉上自己还在寻找那个standing point。。总之就是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总的来说,感觉上是自己对神的信心不足够吧?今晚的我,要好好省察自己了。。
我的祷告:

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好让我一生能学你的样式
使我能成为你所喜悦的儿女,使我的生命能够展现你荣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