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 2010

三邦走向万邦的得着

1 Dec 2010
感觉上自己回到家之后就变得很懒,连写blog都懒了。。
就连小恩都说我这里长蜘蛛网了,真是惭愧~

话说上个礼拜才去诗巫回来的。。
参加了《三邦走向万邦》这个营会,得着很多,想与大家分享的也很多
不过因为已经过了一个礼拜,我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
只能说,这个营会与其他的宣教营会很不一样,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主题的讲员黄光赐牧师是一位宣教士,而他去的地方就是我一直向往要去的非洲
不过经过他的分享,我发现自己缺乏的还很多,而且到那样的地方宣教真的很不容易
除了生活上要适应之外,语言也是个很大的问题
然而,牧师也分享了许多他在那里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神的大能以及恩典,还有圣灵的工作
牧师道出了一个我从来没想过的思想:
其实圣灵自己是能够动工,能够带领人信主,根本就不需要我们,但是神却不选择这样。
祂只要我们say yes,顺服,然后圣灵就动工。
祂只是要我们见证别人信主的那一刻,好让祂将来可以说那人是我们带他信主的
不知道你们看得懂我写什么吗,不过这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话

除此之外,还要一个让我很喜欢的专题就是宣教与婚姻
经过王宝星牧师的分享之下,我们看到了单身宣教以及带着家庭一起宣教的利与弊
感谢神,这是一个我一直以来都想接触的信息,但却无从得着
也因着这个专题,让我看见其实宣教的模式如何,完全在于神的安排
最记得的一句话:
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走得远,就两个人走。但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走,全由神安排

另外,令这个营会与众不同的就是,我们还有一段独处祷告的时间
蒋祥平牧师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因为静默祷告而引起的宣教活动
我也承认,自己很多时候都没有静下来,好好与上帝独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懂神的心意
然而,大会特别空出了45分钟的时间,让我们每个人好好静下来,与神说话
这是一段很特别的时间。。它让我与神说出了我一直以来都在逃避的话题

感谢神,因为这个营会,我学习交出主权
在这营会里,我也学习到了如何顺服。。
现在的我,只希望自己不会忘记在这营会里所学的一切
好让我能够在日后的生活当中,继续被主来使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