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13

人生的摔跤

14 Nov 2013
摔了一个跤,我顿时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对不起我,全世界的人都不爱我
摔了一个跤,前方突然出现很多人,但是却没有一个上前来扶我起来,我唯有忍着痛、自己站起来。。
摔了一个跤,加上朋友做的一些事,更让我的心狠狠地摔倒了谷底。

这个时候的我,身体上的疼痛、心里的疼痛,都让我的心里充满了苦毒和埋怨。
但是,是因为不小心跌倒而害到我这样的吗?
我最后才发现,其实都不是,摔跤只是一个导火线,它只是不小心把我心里的一切不满倒空

在摔跤之前,我已经一次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不能接受朋友为什么要一直对我的决定诸多意见。。
我知道自己的决定在人眼中看似很愚蠢,但是我就是要这么做,有问题吗?
我做这个决定也有自己的考量,但是就是没人懂,所以算了,我还是要这么做。。
所以,我生气地和别人埋怨了一下,但我逃避去想这个问题,所以怒气还可以压抑得住。

结果摔了一个跤,朋友又做了某些让我很伤心的事,都让我觉得自己好委屈。
突然觉得,似乎回到了三年前我刚刚进大学的时候,孤单、寂寞、没有人陪的心情。。
曾经,我就是那样地度过了半年的大学生活,但我感恩神让我终于有了一群的朋友,有了自己的gang,不需再觉得自己是混不进人的。
但是,蓦然回首,我发现自己在他们面前还是会带上面具,只为了让自己能更融入他们。
但如今,再看看自己的生活,突然发现我为什么要为了别人而乔装自己?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到头来,我得到的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我的这个跤,是因为得早去教堂才会摔的,不然应该不会跌到。(如果我要埋怨的话,这也可以埋怨)
但是我却感恩神的安排与带领。。
基本上,我心情低落到已经没有很想说话了,只是勉强敷衍人。。
但是这个时候朋友却分享了一首诗歌:有情天的《我不要》。

忙碌可以是最棒的藉口
心思常塡塞生活的细琐
你的爱常被我抛脑後
求你怜悯我

平顺可以是最大的阴谋
一不小心就跟着世界走
你的话总被我摆最後
求你赦免我

我不要翻书般地做作
我不要无意识的歌颂
我不要只在某些时候
才想起自己为谁而活

我不要爱你只在口头
我不要假装没有软弱
我只想真实被你触摸
求你更新我

就算是我走错
你也不放手
就算我忘记你
你也记得我

我不要翻书般地做作
我不要无意识的歌颂
我不要只在某些时候
才想起自己为谁而活

我不要忘记你的选召
我不要只在危难祷告
我只想紧紧将你抓牢
单单地信靠

这首歌贴切地形容我的悖逆,和自己如何随着世界,离开了神自己。
虽然自己似乎都有在灵修祷告,但是灵里不知已干凅到多严重了,只是自己没发现而已。

感谢主,除了先以诗歌提醒我,还让我可以弹弹琴,在弹的当儿,心境从发泄情绪到一起敬拜神,让我看到,这也是神要让我平静下来的其中一个方法。
更要为着今天祷告会的主题而感恩。
Good TV 的祷告大军,寇绍恩牧师说到了耶稣如何怜悯人,而我们也要怜悯人。。
他说到也许现在的我们正面对一些风雨,心碎的我们不停地听到魔鬼的控告,说没人爱我们,但是要记得有人在为我们祷告。。
我只能从头哭到尾,因为神的灵就不断在跟我说话。。
他也提到马大因为过于忙碌而使自己的心慌乱,所以就埋怨马利亚没来帮忙,而我也何尝不是这样呢?
他再次提醒了我,我把所有的问题都放大来看,我关注的只是自己的问题,而忘了别人也需要帮忙。。他提醒了我,这个时候我该做的是retreat,退到旷野去,与神面对面。
是的,我终于认清自己的灵是真的干凅了,是时候在神面前认清自己的问题,并且靠着祂的力量从新站起来。
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

所以,到头来,我为着所摔的这一跤而感恩,为着所学习的功课而感恩。

P/S:感谢神,原来电梯曾经停止function一段时间,所以很多朋友都是走楼梯到十楼。但是我回来时电梯已可以用了,感谢神没让我这个盘骨还在疼痛的人徒步走到十楼。从头到尾,我真真实实地看到了神的恩典,谢谢爱我的主!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恭喜你,你已是一个新造的人。。
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说哦。。;)

Señorita José said...

记得你的摔跤。。。读到那段:'我终于有了一群的朋友,有了自己的gang,不需再觉得自己是混不进人的。但是,蓦然回首,我发现自己在他们面前还是会带上面具,只为了让自己能更融入他们。' 感触特深, 而且会贬低我的每个意见,还会加上个翻白眼给我看。不过想一想, 没必要活在别人眼光中,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