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13

M>>>S Captain 号

17 Apr 2013


2013年4月9日。。。
Boo~~Boo~~当号角声响起,我知道我已经进入了M>>>S Captain号,准备踏上一个与神同航的航海之旅!
感恩,当天比我预想的还更早抵达营地,而一抵达营地,就开始作洁净祷告,接下来便出发去接营员~虽然这原本不是我的任务,但是还是感恩,神让我有这个机会先见到营员们,先服事他们、帮助他们。。
显然,接待营员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站在First World Hotel的Starbucks前,巴士所喷出的烟、周围人所呼出的烟。。。都不是容易忍受的。可是,感谢主,还是学习忍耐、耐心地等待即将到来的营员。当一个人独自等待最后一批的营员时,自己拥有一段安静的片刻,上帝还是喜欢锻炼我的耐心的。不过,上帝也很奇妙地安排了一次美妙的相遇,久盼的最后一批营员当中,竟然出现了我已10年不见的小学同学!除了惊喜之外,还是满满的感恩 ^^

这一次,我还是觉得神的安排非常奇妙,祂把我安排了在不一样的事奉岗位上,让我能透过这些岗位经历神。

首先,祂把我放在祷告组。。回想当主席大人要开始成立委员会的时候,我原本不想当委员了。。可是,最后,他们offer我进到祷告组。我心想,的确,祷告一直都是我最弱的,持守祷告并不是我能做到的一件事情,所以何不借着这个机会让自己可以再次学习好好祷告?一路走来,我必须承认自己仍然很难持守地为营会祷告,不过神还是让我透过祷告组的事工而有所得着。。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委员都有恒切地为营会祷告,因为他们,我也看到自己的软弱。不过,我也感恩,仍然有不少的委员真的很用心地为这个营会来祷告。一路走来,营会的筹备过程面对了不少的拦阻和挫折,但是当我们再次仰望神,把这一切交托给祂的时候,神真的让我看见祂的恩典和祝福是丰富的!而唯有当我们真的用心、恒切地祷告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神如何为我们挪去一切的拦阻,并为我们开道路。

除了祷告组,神也把我安排进了营会的敬拜赞美团。当我们收到通知说营会的敬拜赞美会完全由我们的团契来负责,那也已经是距离营会还有2-3个礼拜的时间了。共6场的敬拜赞美,而我的就在第二天早上。在练习的一段日子,一开始总觉得乐手们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练习时间内要练完差不多20++首的歌??第一天的练习,大家都练到好累,而练了整个晚上,只练了5首歌。这个时候,大家也开始紧张了,不知道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练完所有诗歌~然而,感谢主,在咱们的指导的coaching之下,接下来几次的练习大家都不断地进步。。说说自己在营会的前一个礼拜的心情,那真的一个疯狂的星期。面对着Quiz的压力,敬拜赞美的练习就变得更加沉重的负担了。还记得那是个星期三晚上,我很累。。真的很累了。。整个星期都忙不过来,而书还是没读到。当轮到自己练琴的时候,不管怎样,自己都弹不好。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而我很在意别人怎么评论我的表现,所以,这么差的表现就等于更糟的心情。但是,神总有办法在我精疲力尽的时候,以不同的方式用祂的话语安慰我。所以,隔天,当又再练习的时候,我交托,我仰望,而神也因此让我可以很喜乐地弹琴,也在那一天,子健告诉我们那是我们做到最好的一次。两天的心情转折,真的让我深刻体会到,敬拜不是关乎自己,而是神!那一次的练习之后,我因为事先下到KL,所以再也没有机会练习自己的领唱或是弹琴。所以,一切只能在到了营地才能练习。

我的领唱session,没有其他时间可以练习,除了当天早上的早餐时间。时隔5天,我很怕,不知道我们的敬拜赞美团该如何在短短的30-45分钟内重新pick up我们5天前所练习的。那个早上的练习之后,我觉得很无力,因为真的很乱,很多细节的东西也没有时间让我们追究了。。这才发现,练习之前我忘了带领大家一起祷告,所以练习之后,我只告诉自己,不管怎样,交托就是了。我们已经没办法再做什么,所以就让神做事了。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餐,便带领整个团队一起在上台之前做个祷告。我们交托,因为知道若不是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我们什么都不能做。而那之后,整场的敬拜赞美是我最接近神的一次。一上台,听到speaker出来的声音,我吓到,因为原本我们在练习的时候我们没人能听得清楚自己的声音,可是那时候我却很清楚地听到,也在那时候,我realize到,神,你开始动工了!领唱了这么多次,这是第一次,第一次这么深刻地觉得,不是我在领,而是圣灵自己在当中动工。最触动我心的是,当我安静下来不唱的时候,听到会众的歌声,他们对神的回应时,我真的感动到哭了。我告诉神,是啊主,他们的敬拜是何等地美妙!事后,我不问自己做得好不好,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这一次,我真的深深体会到,他们那使人动容的赞美,不是因为我的带领,而是完完全全因为圣灵的作为。感谢主,让我终于学习该如何把我的眼光和心思单单注视主,也让我发现当我这么做时,我得到的是何等大的喜乐!

除了领唱、助唱,接下来就是让我最压力的---司琴。在练习练到很低落的那段时间,我不断地在问自己,是不是自己应该放弃这一个事奉了,明明自己是那么地有限,却还要硬硬当司琴,然后还影响整个的敬拜赞美不能做到最好。我会自卑,有时候真的很想放弃,如果这不是我的恩赐,那么为什么我还硬硬做?可是,到头来,我还是感恩,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可是神给了我多少,我就用多少来事奉祂。当我不再自怨自艾,不再羡慕其他人,而单单让神成为我的教练时,我发现当司琴重要的不是弹得好不好,而是你如何在弹琴的时候敬拜神。这一点我从以前开始就知道,可是我发现很难做到,我真的很难不去在意别人的眼光,毕竟自己还是骄傲的。然而,这一次,当我真的定睛与神,并且全心投入在敬拜当中的时候,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做一件不是我强项的事情,却不紧张,也不害怕。而同样的,在一切结束之后,勿须别人的称赞,我还是觉得满满的喜乐。^^


最后,神把我放在一个我从来都没想过的岗位,那就是成为导师。原本答应主席的时候,我没想太多的,可是到了那里,发现所有导师都是“重量级”的人物时,我开始害怕了。12个导师当中,只有我和裕隆是大专生。而我自认裕隆比我更有资格当导师,因为他可是我们的团契指导,而我,什么都不是。总觉得自己的小组好可怜,好像被抛弃的孤儿,其他小组都有很有经验的导师来lead他们,而我的组,什么都没有。 >.< 不过,还是感恩神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而当中学到最大的功课就是:聆听!的确,身为领袖的我们,每次很喜欢讲,却没有多少耐心去聆听。所以,这一次,我挑战自己,一定要听,听完了才可以说,而说什么也要求神赐聪明智慧。我知道自己没有其他导师的经验丰富,但是还是感恩神如何带领我和整个小组。组员所分享的,很多都是和我息息相关或是我曾经经历的事情。有时候,神在我说话之前也会提醒我牧者们曾经和我分享的信息,好让我与组员分享。总的来说,还是再次经历神的带领,也知道说,若自己没有降服,没有谦卑在神的面前,我们是不可能经历到这一切的。所以,感谢主,透过这个机会,让我交到一帮很棒的朋友们,希望在未来仍然可以与他们彼此扶持,奔走这属天的道路。

最后的最后,也要分享一下参与写主题曲的心得。这次的主题曲,我没听到任何comment,不过当中歌词的意思,还是不断地冲击着我。还记得写词的时候,完全没有头绪要如何写出主席要的歌词,我和连梅,两个人都有各自写过的歌词,却不是主席要的type。最后,我们还是花了一个下午,绞尽脑汁,连普天颂赞都被我们拼命翻了才写完歌词。当然,还是经过了不少的修改才有今天的主题曲。也感恩,亲爱的曾健伟神学生愿意为我们作曲,而我也相信,这首主题曲不是出于我们,而是神想亲自和我们每一个人说的话。

终于。。。2013年4月12日,离开M>>>S Captain号,重新回到现实世界。总的来说,整个营会,我最大的得着就是我经历了神,真真实实地与祂并行来完成这个营会。接下来的挑战就是该如何把所学习、所经历的,继续活在每一天的生活里。不容易,但是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我相信我们凡事都能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