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10

学习谦卑

14 Jan 2010
昨天在灵修的时候,那篇灵修篇说的是关于一个人的骄傲,导致自己不喜欢听人的劝告,也从来不想寻求帮助,一心我行我素

在灵修的当儿,我发现自己也是类似的人

我承认,我也是一个骄傲的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骄傲和逃避是我最大的软弱

不是没人提醒过我自己,但是每当人间接地告诉我我已经开始骄傲时,我总会找其他接口来掩饰自己的软弱

许多时候,我会为了不错的成绩而沾沾自喜,这无形中也造成了我怕输的心理

我的男朋友就时常提醒我自己,他也说过,如果我们将来有了孩子,他希望那个孩子的性格会比较像他,以平常心对待所有的事,而不是像我,从来没输过,所以也输不起

我觉得他说得也很对,像我这种没输过的人有时还活得挺辛苦的

只要一次的满分,我就会要求下一次也要满分,有着这么高要求的人活着不是很辛苦吗?

所以我下了一个目标,定睛仰望耶稣,而不是定睛与自己的成绩或成果

凡我所得到或没得到的,都要归荣耀于神

学习谦卑,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必须这么做,因为这是神所喜悦的

所以,希望我能摆脱心中的自我,让主完完全全地掌管我生命,活出生命的色彩吧!

3 comments:

JinRaiXin said...

其实知道自己的缺点已经算很不错的了,
好过一些人连自己错在哪也不知道。
缺点每个人都有的,
所以慢慢来吧…
我也是在努力地改着自己的缺点~ <(^_^)>

Angel@天使心 said...

谢谢雷哥一直都鼓励着我哦~~
改变自己的缺点需要蛮多的时间
所以希望我真的会记住自己的目标咯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